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(the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's back),這是來自西方的俗語。
駱駝是很能負重的動物,而稻草卻的是極輕之物,
但如果不斷往駱駝背上加稻草,總會到達到牠所能承受的飽和點,
這時那怕再多加一根稻草,也會使牠承受不了而垮掉。
現在,人們經常把它簡化為:「the last straw」,指的是會讓一件事無法再忍而爆發的關鍵事物。

是ㄉ,稻草出現ㄌ....我很難解釋09年來工作上ㄉ心情轉換....

三月初澳洲行之前,二月在這家公司工作已滿三年(公司給ㄌㄧ個獎牌,還有$5,000紅包)...滿三年就有,表示流動率挺高吧!

回想ㄌ過去三年,我感受到ㄉ是幸福,因為同事間ㄉ感情還挺不錯滴....

另外還贏得準備達半年ㄉ網路競賽冠軍(公司提供一萬元旅遊津),當初因為投入,最後得冠軍,一整ㄍ很爽ㄟ!

澳洲回來後....除了負責既有的Q客戶,另外增加新W客戶(年初比稿比到ㄉ),然後開始上刀山下油鍋ㄉ日子....

很難解解我ㄉ工作給外行人聽,打個比方....

如果你ㄉ老闆&公司業務為了贏得某客戶ㄉ訂單,答應用最便宜得成本,逼你出最貴的貨....大概就是這樣ㄉ難度ㄅ!

至於配合ㄉ廠商們,則隨淡旺季調整成本,淡季ㄉ時候很願意以低成本協助你ㄉ出貨,但到ㄌ旺季則僅願意接受其他家利潤較好ㄉ訂單,而放棄你ㄉ,所以....我每天得跟許多廠商們吵架,想辦法逼人家出貨給我,但就是擠不出貨來!

可是每ㄍ月客戶都會要求你出貨一定ㄉ數量(少一點都不行,超會激激叫ㄉ),而且還不斷要求"不止要便宜,還要求高品質",....媽ㄉB,擺明想ㄠ到見骨!

如果無法如期出貨至客戶所需數量,公司ㄉ業務也會跟著客戶一起逼著你;每周還得被公司業務壓著去給客戶羞辱....

趕羚羊勒.....條件又不是我答應ㄉ,我他媽ㄉ陪廠商睡覺.....也生不出貨!

所以.....我受夠ㄌ,週五下午我提出辭呈.....(其實四月就想提ㄌ,只是又試著努力看看),

這週常加班到半夜(最晚快凌晨三點),搭小黃回家途中....

還幻想自己出車禍算ㄌ,這樣就可以不用再去上班ㄉ地步(好變態ㄉ想法),

另外脾氣已經不好ㄉ我,已經到常失控遷怒無辜或是合作ㄉ同仁,我真ㄉ很不喜歡這樣ㄉ自己!

抱歉,我同組ㄉ同事們,這一次我不想講義氣ㄌ,就讓我走吧....

不然,我應該會直接上演失控直接對客戶飆髒話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犀利侖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